close

init  

不知不覺Qmi已經6個月多了,感覺離生產還只是在昨天而已~歷歷在目

不是只有看別人的小孩長得快,看自己的小孩也是很快的,我都常常跟Qmi說可以不要這麼快長大嗎?

其實自從『當媽』後我其實沒甚麼太大的改變,個性、脾氣都沒有改變~除了身材啦

讓我最有感的不同就是~深深的有感當媽前話真的不能說太滿

所以~這篇是以贖罪心態打的

 

其實有很多說很滿的事情,但一次要說也說不完~

記得當小姐時(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很妙,還沒生小孩前都俗稱小姐時,我生完也是小姐的好嘛!歵~歵~歵)拉遠了,回來~

♥記得當小姐時~常說以後我的小孩一定要聰明阿、一定要會什麼什麼的技能阿、才藝阿、一定要很乖阿、聽話阿、千萬不能怎樣怎樣再怎樣(是能怎樣勒)

但等真的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剎那,其實就馬上被自己口水噎到~

發現懷孕時還只是一個小小胚胎,都還沒有心跳,醫生說~要等要下次聽到心跳才能知道是否是健全的胚胎,等到下一次產檢那時心情是多麼複雜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等到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時,心裡也跟著在雀躍,這時想的不是上面巴拉巴拉期許,而是只希望寶貝阿~你得要健健康康的成長著阿~

接下來孕期的總總不適、生產的痛苦~咬著牙把寶貝生下來,看著手中的寶貝講得不是巴拉巴拉的期許,而是『寶貝阿~你得要健健康康的成長著阿~』

那些期許早就被我拋到美國去了

 

♥最近比較有感的是,小姐時常會覺得小孩不能一直抱著~再次想咬自己舌頭

以前總覺得為什麼小孩要一直抱著,但自從Qmi4個月以後視力已經開始可以看必較遠時,如果他躺著、趴著自己玩到很無聊

我就會抱著他走來走去、讓他看來看去

這時『當媽』的我才知道,當寶貝躺著時~所有的視覺其實都是平行的,但當抱起來時的所有視覺都是變成3D立體的

所以寶貝會很喜歡被人抱起來,這樣看得世界跟躺這得看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也會更幫助寶寶學習成長,認識這個新世界,當媽的我當然也會陪著她看這個新世界拉

 

♥當小姐時在百貨公司當櫃姐,常常可以看到很多媽咪帶著小孩逛百貨,有的小孩很頑皮,心想「這是都沒再教是嗎,怎麼這麼調皮搗蛋!」

要是我的小孩我可能掐死她(哈哈~很愛烙狠話),但是自從『當媽』後再看到頑皮的小孩,其實心裡更多了幾分體諒

深深的了解,不是當媽的沒再教~有哪一位媽咪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帶出去是被人冠上調皮搗蛋的標籤,而是每位小孩都有自己的本質特質

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安安靜靜的,相反的有的小孩就是屬於天生好動、活潑,在小人階段對媽咪的教導都是似懂非懂,他們只能用天生的本質方式的在探索世界

當然~當媽的是要觀察用對方式教導而不是放任小孩頑皮搗蛋而打擾到別人,但外界的人是不是能再多點體諒多點包容的心情來給當媽的人一點鼓勵而不是不斷的責備這些辛苦的媽咪!

11007626_1051580418202157_1089447990_n         11068812_1051578721535660_2075786205_n  

 從Qmi剛降臨到個世界到轉眼間已經6m17d了,每天看著她一天一天的學習成長

自己也不斷的成長,很感謝我是在這個網路資訊爆炸的世代『當媽』,可以在網路看到很多媽咪分享文章

不斷的修正自己,及成長~也隨著當媽後心態不斷的轉變從『小姐時』轉變成『當媽』

如果當你也遇見了很多路人甲、乙、餅的指責,也不要跟他們生氣,他們只是還沒經歷過,所以不懂

還有很多轉變,沒辦法一次聊出來,下次聊吧!

 

 

也可以上粉絲團來找我聊天喔^0^ba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ღQ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